4.48万多家医疗机构直接刷卡结算!湖州跨省就医费用直接结算覆盖全国
  • 日期:2021-12-22 10:20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湖州市在去年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之后,今年又实现了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国覆盖工作。目前,所有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启动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现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统筹地区联网接入,至此,该市跨省就医费用直接结算覆盖全国。

  为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湖州市从2019年4月起正式开通长三角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去年8月在浙江率先实现苏浙皖沪长三角地区全覆盖。今年以来,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7月起,正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开通“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自助备案服务,参保人员可通过该平台备案至全国449个统筹地区。

据悉,目前,全市参保人员可在全国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4.48万多家医疗机构进行直接刷卡结算。同时,全市共有153家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让外来人员在湖州享受便捷医保服务。来自江苏省宜兴市的患者徐国英因患甲状腺结节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用1.9万余元。出院时,她在医院直接刷卡结算,不用先垫付再回当地报销了。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该市参保人发生门诊跨省异地直接结算7.13万人次,发生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8353人次。作为就医地,异地参保人员在该市共发生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4.22万人次,发生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5004人次。

“跨省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不仅方便了湖州参保人员去外地就医,也方便了外地参保人员来湖就医,解决了参保人员报销周期长、垫资压力大、来回奔波累等问题。”市医疗保障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对接政策,完善服务,进一步提升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