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激发市场活力一系列政策措施
  • 日期:2021-12-20 11:03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深入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激发市场活力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2021年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2022年电力市场化改革和建立健全阶梯电价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特别是重大政策措施谋划好、推进好。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把明年稳增长作为“国之大者”,把各类机遇最大限度地转换为经济增长动力,确保明年经济稳中有进,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以浙江之稳为全国大局之稳作贡献。要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政策供给上再加力,通过深化减税降费政策、创新融资服务政策、健全公平竞争政策,给市场主体长期向好的预期、增强他们的信心,以稳市场主体推动稳增长。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强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抓好重大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研究出台土地、资金、能源指标等支持政策,以稳投资推动稳增长。要千方百计激活消费,出台传统消费提质扩容政策和新型消费刺激政策,强化消费金融支持政策,健全产销对接政策,多措并举、深挖潜力,推动形成消费引领投资、激励创新、繁荣经济、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以稳消费推动稳增长。要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全面应对疫情冲击、成本上升、汇率升值等多重压力,加大外贸企业金融服务政策、物流服务政策和市场服务政策力度,以稳外贸推动稳增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宏观政策着力点,在吃透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深挖省域层面的政策空间,加强政策综合集成,形成我省稳增长的政策工具箱。要重点围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等领域,实施精准有效的政策,不搞“大水漫灌”。要建立政策承接和落地机制,突出“务实管用、企业受益”,让政策以最快速度、最高精度、最大限度落到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要发挥政策杠杆效应,通过出台省级政策,牵引和推动各行各业、各层级、各领域都推出一批政策,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让政策效应最大化、取得最佳效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