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三个“加法”破解企业招工难
  • 日期:2021-12-20 09:01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遂昌县人力社保局立足自身职责,结合县域企业转型升级后的现状,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就业招聘多措并举,切实破解本地企业招才、招工难题,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一是“专班+监测”,跟踪企业用工需求。一方面抓监测,服务县内重点企业,成立用工监测工作小组,对工业类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汇总企业整体用工情况。另一方面抓服务,结合市县“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汇总216家工业企业和32家商贸企业驻企走访交流情况,动态了解企业最新用工需求。

二是“线上+线下”,缓解企业招工工作。举办春风送岗暨高校毕业生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吸引15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85个,现场达成意向549人,当场录取45人。举办“夏季招聘会”“春风援助”等线上招聘会,实时推送196家企业的1865个就业岗位,重点吸纳返乡人员在本地就近就业,同时,充分利用“遂昌就业招聘”小程序、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

三是“县内+县外”,拓宽供需渠道。县内向农村延伸覆盖,实现送岗上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乡镇(街道)专人推广等渠道,将200余家企业的3000余个招聘岗位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转移就业。县外拓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在四川省通江县、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平台开设遂昌就业招聘专区,搭建遂昌企业和劳动者的交流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