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党建融入业务 时刻为民服务
  • 日期:2021-12-20 11:35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佩戴口罩的老人保持着间隔一米的距离,依次亮码、测温进入检测点……12月13日上午10时,一场快速有序地核酸检测,在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展开。

这一背后,是中心工作人员在党支部带领下的各司其职、温情服务:为方便核酸采集,提前收集老人信息并制成二维码;检测点入口摆放间隔一米的椅子,供行动不便的老人坐下休息;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提供轮椅……

近年来,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与养老业务相结合,建坚强班子、重护理技能、树为民理念、强规范管理,以党建引领培育了一支“精锐战队”。

目前,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共有在职党员8名,平均年龄35岁。这些年,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带领其他员工先后推出52项个性化服务内容,有效提升了提升护理品质。

为避免老人感到孤独,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推出了预约视频探视、云端过生日等服务。此外,中心还定期组织跳健康保健操、做手工课、趣味游园会等活动,极大丰富了老人的娱乐生活。数据显示,2021年,这样的活动已举办100余次。

在绍兴市老年大学的支持下,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内还成立了城西分校。今年春季班、秋季班,已累计开设20余门课程,为老人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真正体现了老有所教。

考虑到养老机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时面临出行难、无人陪等困境,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一方面租用车辆来回接送老人,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北海街道社区卫生院、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通过弹性调解,让老人享受“随到随打”的优惠措施。

在此过程中,党员员工还带头成立疫苗接种护航志愿服务队,提前摸排老人接种意愿,安抚老人紧张情绪;全程陪同打疫苗,为老人提供免费点心、消暑茶水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窗、内刊《夕阳之约》等途径,宣传接种注意事项……在贴心服务下,目前100余名院内老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这些年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连续五届荣获绍兴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团体、个人双第一;连续三次荣获浙江省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两人次荣获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在中心员工中,也涌现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级各类先进20多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