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成功揭榜全省数字孪生建设楼宇经济领域试点
  • 日期: 2021-12-02 09:41
  • 来源: 西湖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经信厅、省大数据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数字孪生建设楼宇经济领域试点工作的通知》,西湖区成为全省3个试点地区之一,全市唯一。作为10月29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后的标志性试点工作,数字孪生建设楼宇经济领域试点的打造,对推进全区数字孪生建设、打造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将起到“以点带面”的关键作用。实施数字孪生建设楼宇经济领域试点,有助于通过数字化手段更加均衡地配置区域商务楼宇内的空间资源和产业布局,更加精准的开展涉企惠企服务和企业风险监管。

今年以来,基于区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CIM地图等系统,西湖区统筹各部门做好全区数字孪生楼宇经济领域相关工作,努力构建西湖区楼宇经济数据库“网络+平台”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形成一体化的楼宇经济数字资源体系,为推进数字孪生楼宇经济领域数字化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将全力抓好试点落地争创全省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