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发!莲都累了么小程序上线,让他们有了娘家人“撑腰”
  • 日期: 2021-12-02 09:39
  • 来源: 莲都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在莲都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小哥们”有“家”啦!

肚子饿了点个外卖,“剁”完手后坐等快递上门,不知不觉中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让每天穿梭在城市里的“小哥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莲都区上线“莲都累了么小程序”,这可是全国首发呢!

什么是“累了么”?“累了么”是结合实际调研部门联动开发建设的小程序。它的出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服务。

      

这个小程序通过创新“1+1+N”建设模式,线上+线下全面开展驿站建设。那么什么是“1+1+N”建设模式呢?  

暖心定制

一个线上“累了么”驿站应用

       

驿站导航、技能培训、困难救助、微心愿结对……18项服务,十大专享福利,“累了么”驿站应用成为“小哥们”强有力的后援。

       2.jpg

目前已开展了20余场各类技能培训,发放实物慰问2000余份,还组织了50名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一线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

贴心打造一个线下党工共建绿谷先锋驿站总部,“累了么”应用运行的中枢系统“设置”在工会大楼,这里负责线上应用、工分兑换、福利发放、优惠商家征集等事宜。

3.jpg

同时驿站总部还被打造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备的“五个中心”。

“五个中心”分别是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业态工会孵化中心、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工人学院培训中心、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免费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放。今年以来共接待会员超过3万人次。

花式关爱

N个党工共建绿谷先锋驿站服务点

莲都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农商行共建77个绿谷先锋驿站对驿站建设进行补助,推动驿站增量提质。

4.jpg

并将所有驿站导航地图导入“累了么”应用,制成导航功能,方便在外奔波的“小哥”快速找到就近的驿站。

5.jpg

“莲都累了么”小程序在哪里,如何申请入会?

申请流程

1、打开微信

搜索“莲都累了么”小程序

6.png

2、点击“加入工会”

7.jpg

3、填写“我要入会”的信息

8.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