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助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 加快建设技能型社会 金华探索建立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制度
  • 日期: 2021-12-02 09:43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4—26日,浙江省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制度推广实施现场会暨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在金华举行,金华作为探索建立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制度唯一试点地市,现场分享试点经验。

去年以来,我市制定出台《金华市技能人才继续教育管理办法》《金华市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学分制管理办法》,启动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和遴选工作,遴选机制健全、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的单位设为继续教育基地,组建由400多人组成的继续教育专家队伍,完善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工作体系。

同时,我市搭建“浙江省技能人才继续教育线上学习平台”,实行学分制管理,为技能人才搭建实现“工作一生、培训一生、记录一生”的平台,创新性地为技能人才考核评价、岗位聘用提供依据,为技能人才评优评先、技工院校教师职称评聘提供参考,为落实技能人才相关培养政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该平台设置课程学习平台、基地培训平台、学分登记管理平台、在线考试、统计分析等相关功能,提供音频、视频、学习课件、在线练习、在线测试、AR教学、模拟实操等丰富的教学资源,帮助学员进行全时段学习,利用电子围栏、人脸AI识别、自动抓拍等技术手段,确保学员本人学习效果,计划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参加继续教育及过程测试情况,将作为技能人才申请等级晋升时理论免考的重要参考。技能人才参加继续教育所获学分,超规定学分总额的,还可以提前申报高一等级的评价,申报高级工及以下最多可提前2年,申报技师及以上最多可提前1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