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
  • 日期:2021-12-02 09:23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听取《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市场主体、壮大市场主体,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也是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重点围绕服务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完善招大引强工作机制,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推动营商环境向生产力转化,通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造吸引投资的“强大磁场”。要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把市场主体评价和感受作为重要衡量标准,更加注重以“小切口”推动更多问题的解决,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对改革更有期盼。要加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评价标准,完善评价方式,迭代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及时评估检查,做得好的要表扬激励,不落实的要批评追责。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近期重点要加强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加快耕地“两非”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国家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设,扎实做好拆迁安置、教育“双减”、地方政府债务化解、涉海涉渔及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