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材料简环节 温州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助推营商环境
  • 日期:2021-12-02 14:58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从报装到完成安装才2个工作日,还省了6000元的设计、施工、材料等费用。”近日,温州九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赞部门的高效服务。得益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行的用水用气报装“四零”服务,企业厂房得以迅速实现装表通水。

今年,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公用集团及供水、供气企业等组成工作专班,创新推行非居民客户用水用气报装“四零”——零材料、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工作模式。企业用水用气报装无需再提供任何材料、无需到线下营业厅申请、无需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外线接入工程的投资费用、无需前往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审批许可,实现用水用气报装业务“无感式”办理。据统计,截至目前,温州市区累计为用水用气报装非居民客户减免材料913份,减免273户非居民客户报装费用243.45万元。

不仅仅是简化用水用气报装手续,今年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通过推行“城镇排水许可”一件事,助企信用修复等措施,助力提升温州营商环境。

减材料、简环节、优服务。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试点推行的“城镇排水许可”一件事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将原先由排水管养机构技术审查等环节纳入“一件事”,通过网上联审联办,确保让申报人在家在线申报、寄件上门服务,实现“一次不跑、一证到手”,有效提升办事效率。

在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同时,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力助力企业信用修复,由被动受理申报调整为主动筛查排摸,在筛查出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信息后,安排专人联系并指导企业提交相关材料。同时,主动上门为企业开讲座,围绕容易被忽视但极为常见的违法违章行为,开展法制宣传。截至目前,综合行政执法全市系统通过常态化管理,为企业信用修复已累计535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