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钱塘区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 日期:2021-12-02 14:57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将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办结的企业大宗地登记业务在2天内办结,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的抵押登记设立业务在1天内办结……11月30日,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分局获悉,钱塘区全面实施大宗地登记提速一个月以来,不动产窗口共办理大宗地登记业务54宗,其中大宗地一般登记27宗、大宗地抵押登记27宗。

“11月1日开始,我们正式推行相关业务流程改革,其承诺涉及的登记类型包括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和注销登记,涵盖了企业大宗地所有业务类型。”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这意味着钱塘区便民办事生态和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完善。

据了解,为了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充分体验钱塘“加速度”所带来的便捷,近年来,钱塘区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窗口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已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个人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等高频业务全部纳入45分钟办结范围,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为确保各项承诺落地见效,过程中,钱塘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紧跟省自然资源厅“无感考核”步伐,细抠办件各环节时长,精细量化到分钟,用并联思维推动业务无缝衔接,从而实现快速办理。从受理、审核、登簿到制证,各环节全面监测,对每一环节处理时间,全过程精确抓取,以数据为支撑,精准还原每一个业务的办件过程。同时,不动产业务办件时长还被纳入不动产登记日常卷宗检查范围。

“如由于主观原因或可避免的客观原因造成超时的,按人员管理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窗口将对相应环节的工作人员进行考核扣分。”窗口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严管倒逼提质增效,窗口将以更加规范的系统操作和更优化的卷宗流转程序,推动承诺按时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