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基层矛调应用入选首批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名单
  • 日期: 2021-12-10 17:39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9日,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仙居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入选全省第一批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名单。

县委书记颜海荣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县领导陈红雷、章维青等在仙居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第34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数字文明新时代的机遇,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高水平建设数字浙江,进一步聚焦重大问题,加快全面贯通,打造最佳应用,推动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从整体上推动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引领发展、面向未来的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在数字文明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上,县委书记颜海荣代表仙居围绕谋划背景、破题考虑、场景应用、工作成效四方面内容汇报和演示了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

“五环智控”应用

仙居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是为解决群众“多头跑、多次跑、重复跑”等问题和基层落实“等着办、拖着办、藏着办”等现象,以全程可视为主线、以压实责任为核心,创新了“即时感知、多元调处、责任监督、考评反馈、预警研判”五个闭环,突出多跨协同、流程再造、效率提升、量化可视,实现全链条、全闭环、全贯通,真正构建责任闭环,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破解一类事、规范一套制转变。

“五环智控”应用上线以来,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大力推广、积极使用。该应用在仙居各级解决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成为仙居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条“新路径”。

目前,该应用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648件,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率从年初的69.3%上升到97.7%,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乡镇(街道)和部门的矛调指数、矛盾纠纷化解的标准体系,加快打造数字时代“新枫桥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