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意见的通知
  • 日期:2021-12-10 08:56
  •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厅属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牵头起草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你们意见,请于129周四)下班前将意见建议反馈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联系人:朱智 ;联系电话:2880608513957979628

 

附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2021年12月9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守好红色根脉、坚定勇毅前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任务

(一)领导示范领学

1.党组引领学习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厅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六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

时间安排:11月18日

责任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2.开展专题研讨举办1期“浙环论坛报告会”邀请专家围绕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厅领导和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与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以下简称省委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明年生态环保工作,并结合近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

时间安排:12月2-3日

责任部门:机关党委、办公室

(二)集中精力研学

3.党员干部自主学。按照人手一份的要求,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和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组织每位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学习资料、学习强国和厅微信“百年党史天天学 生态文明日日讲”专栏等载体集思聚力、潜心学。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各基层党组织

4.基层党组织专题学。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依托主题党日“1+2”机制,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聆听宣讲,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专题研讨走进党史现场学习基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形式,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和1次主题党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各基层党组织

5.干部培训系统学。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厅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网络学习。

时间安排:2022年

责任部门:人事处、机关党委

6.团组织发动学。充分发挥工青妇的作用,采取主题团日“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和妇女同志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带动广大职工、青年和群众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夯实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系统工会、团委、妇联

(三)上下联动讲学

7 .领导带头讲。高质量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厅领导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处室(单位)基层联系点结对帮扶点开展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宣讲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机关党委、办公室

8 .书记率先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到所在基层党组织宣讲,结合三服务”活动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面向基层服务对象开展宣讲。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各基层党组织

9.青年一线讲。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时代环保人理论宣讲团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并推荐优秀宣讲团成员参加全省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

时间安排:12月15日前

责任部门:系统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四)联系实际

10.深化推进三为” 专题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中,按照厅“学好党史践初心 生态惠民担使命”专题实施活动要求,深入推进系统遴选的46个项目,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

时间安排:12月31日前

责任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11.深入实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项目谋划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谋划具体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1)找准着力点、发力点,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各党组织谋划项目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适时组织专家进行评估择优推荐参加“三最佳”典型实践案例评选。

时间安排:12月15日前

责任部门: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

)营造氛围

12.打造学习宣传阵地在厅微信公众号“百年党史天天学·生态文明日日讲”专栏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楼道电子屏中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以及“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专题,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广泛宣传经验成效,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官微和国家、省级媒体投稿,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及时展示在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指引下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时间安排:2022年1月底前

责任部门:宣教中心、法规处、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13.开展学习体会交流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大家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谈感想、说心得、写体会,并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在厅微信号和大楼电子屏上图文影音的形式进行展示。

时间安排:2022年1月底前

责任部门:宣教中心、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三、组织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实施,第一时间推进落实。直属单位党委要根据本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用结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

(二)强化统筹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红船味、浙江味、生态味、新时代味真正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筑牢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态基础,持续擦亮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生态底色。

(三)强化学习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四学一强”评比双建工作、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学习成果进行评估适时公布评估结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附件1 实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工程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 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评估表.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