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公共交通实现智慧出行
  • 日期: 2021-11-30 09:28
  • 来源: 长兴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天早上7时30分,在长兴八佰伴购物中心的公交站台上,家住环西花园的王阿姨正与老熟人聊得热火朝天,一旁的老伴提醒她别误车,王阿姨指着电子站牌笑着说道:“怎么会误车呢,你看,3路车还有5分钟才到站,上面明明白白显示着呢,耽误不了。”

近年来,长兴交通加快电子站牌的建设,今年新建电子站牌15块,电子站牌通过与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对接,乘客可通过电子站牌显示屏,实时掌握公交车运行位置、车内是否拥堵、车辆还有几站到站等实效信息,此外,电子站牌还提供公益广告、重要通知等信息发布服务,目前全县城区已有电子站牌30块。

据了解,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各种车辆的保有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城市交通面临一系列新形势的挑战,长兴公共交通紧跟数字化改革发展浪潮,谋划在先,推进公共交通“整体智治”水平。

早在2019年,长兴就通过建立长兴智能公交指挥中心,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改造传统的管理模式,通过建设智能调度系统进一步保障公交班次发车准点率和班次兑现率,优化公交运力调配。车载监控调度设备支持在线远程视频查看和回放,为乘客失物招领、公安部门社会治安事件处理提供支撑。主动安全防御系统能提醒司机行车过程中的潜在危险,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去年10月启用了“长兴智慧交通”掌上公交微信公众号和长兴公交APP,可以实时查询公交信息,包括最近的公交站点以及全部的公交线路等信息,并将长途班车班次查询、车票购买、包车服务等功能融入进来,真正把便民、惠民、绿色出行做到实处。目前,全县所有的公交车实现支付宝扫码、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全覆盖,出行条件得到极大优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