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卡码融合” 申领杭州社保卡(市民卡)明起同步签发电子卡
  • 日期:2021-11-03 10:11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8日起,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与电子社保卡将实现同步发放。这标志着社保卡(市民卡)将全面开启“卡码融合”新时代。

今年3月,浙江省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在杭正式发行,截至目前,已有近140万的市民完成了申领。10月28日,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将对杭州市已申领三代社保卡(市民卡)的市民统一签发电子社保卡。并在此后,对新申领三代社保卡(市民卡)的市民同步发放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相当于市民的一张“数字身份证”。它是社保卡(市民卡)的电子形式,同实体卡一样,拥有着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项功能。

也就是说,大家以后出门办事不再需要携带实体卡了,亮码就能轻松搞定。无论是看病就医还是去图书馆借书,统统都可用手机扫码解决。不仅如此,用它还可快速办理酒店入住。

未来,搭乘数字化改革的快车,杭州市民卡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卡码融合”,积极赋予这张“数字身份证”更加广泛的功能和应用,让数字化改革更好地赋能于民。

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

进入杭州市民卡APP,点击电子社保卡功能,完成密码设置后即可使用。

特别提醒:

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社保部门名义进行诈骗,特此提醒社保卡办理请认准“杭州市民卡APP”官方渠道,详询可拨打9622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