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建获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数字化改革助推企业全方位转型
  • 日期:2021-11-29 16:16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申报的8项实用新型专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截至目前,浙江三建今年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4项。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三建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喜讯不断,捷报频传。不久前,由浙江三建承建的武义县博物馆、规划馆BT工程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验收,被评为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由浙江三建工程研究院和防水科技公司合作完成的团体标准——《建筑工程混凝土屋面渗漏防治标准》发布并实施;由浙江三建承建的翠苑单元西溪商务城地区FG04-R21/C2-02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项目、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工程两个项目通过了杭州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这些成果的背后既体现了浙江三建科技综合实力的提升,也展现了企业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产业全方位转型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浙江三建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培育创新主体等为重要举措,切实加快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力度。相继应用GPS视频控制、APP手机移动终端、VR安全教育、BIM可视化交底、AI智能识别等技术,对施工现场进行数字化集成和精细化管控,“不仅达到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也实现了项目整体的提质增效,为浙江三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浙江三建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浙江三建科技信息部积极组织申报新型课题、工法以及建筑业10项新技术、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等。据了解,浙江三建今年申报了2项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3项浙江省建协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奖;7个项目获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3项科研课题研究通过省住建厅验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