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惠保”兜牢群众医疗保障网
  • 日期:2021-11-25 09:59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真应该好好宣传下‘越惠保’,帮我减轻了很大一部分经济负担!”说起“越惠保”,市民刘某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原来,去年他因病住院,总共花去医疗费用11万元,经医保报销了3万多元后,越惠保又报销了2万多元。“100元一年,没想到赔了这么多,真的划算。”刘某说。

据悉,“越惠保”是首款面向绍兴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的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于2021年1月7日正式上线,截至10月31日,上虞区“越惠保”总计获赔人数8333人,获赔人次29842次,理赔总金额3273.37万元,单人最大理赔金额17.58万元,赔付率68.60%。最小赔付年龄为2021年3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最大赔付年龄101岁,有740位80周岁以上老人(政府资助参保)获得理赔金190.53 万元。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是谁也不愿意经历的,但在现实生活中,一旦患上重疾,高额的医疗费用常常会压垮一家人。“推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缩小三大差距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降低罹患重特大疾病人群的经济负担,必须大力发展。”区医保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已于11月1日正式上线,相比2021年,“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的待遇保障全面升级,责任二理赔起付线从10000元下降到了4000元,理赔范围实现了“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负面清单外、医保目录内外的药品、医用耗材和诊疗项目全覆盖,高额外购药品从20种增加到37种,涵盖了治疗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有效扩大了群众的受益面。

目前,“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参保工作已全面推开。我区各地因地制宜创新推广机制,推动“越惠保”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如永和镇发挥商会作用,由商会出资为全镇1623名70至79周岁老人捐赠“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驿亭镇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辖区内最大的企业庆华管桩带头为全体企业职工团体参保;曹娥街道专门针对企业职工多、基数大的特点,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划分,由每位班子成员包干对接联系,积极鼓励企业参保。

“‘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的投保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区医保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23年开始,对连续参保与新参保人员,将实施“连缴多得”的差别化保障待遇政策。新参保人员(新生儿、当年参加工作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当年参加工作的退役军人、当年引进的人才等人员除外),当年的保障待遇按照产品方案待遇金额的70%计算,次年连续参保的方能完全享受产品方案待遇,中断后重新参保人员视同新参保人员,2022年“浙里医保·越惠保”首次参保人员视同为连续两年参保,能完全享受2022年产品方案待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