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袁家军王浩看望代表
  • 日期:2021-11-23 09:32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11月22日是我省第六个“见义勇为宣传日”。22日下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看望了2021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王昌荣、陈奕君、赵光君、王成国、孙景淼参加看望或出席会议。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表示敬意,向因见义勇为负伤的勇士和牺牲的英烈家属表示慰问,对他们为我省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受表彰的勇士是我省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美浙江人的典范。大家的壮举感人至深、可歌可泣,大家身上体现的舍生忘死、甘于奉献、临危不惧、大爱无疆等精神,值得全省人民学习。

袁家军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委号召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更加需要榜样的激励、道德的引领和精神的支撑,更加需要建设一个充满正能量、饱含人间温暖的美好社会。希望我们的英雄和英雄家属,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自强不息、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热潮,为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再立新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推动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醒目标识、“重要窗口”的亮眼名片、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温暖底色。特别是要落实好相关政策,让英雄感受到温暖、受到尊重、生活有保障,大力宣传英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健全鼓励英雄的机制,让整个社会更加温暖、更有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会上,张明、徐铭、马樟强、黄昇富、王小现、潘寿法、杨森权、黄祖茂、石远兴、胡建林、孙豪、骆光丰、刘俊明、林金元、吴小洋、陈锡永、应海永、季建敏等18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