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留言选登
查看回复
历史遗留农村宅基地房屋确权问题
来信内容
来信时间
来信内容

长辈在路桥章杨村里只有一处农村宅基地房屋,2020年人去世后由本人继承了农村集体土地房子,房屋在2001年前后办理集体土地所有证跟房产证,因为房屋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不能满足实际居住要求,长辈于2009年跟同幢村民一起对房屋进行翻建,也得到村委同意,因历史问题未办理建设许可证。本人去土管所办理过户时,土管所因翻建未报批不与办理,长辈也在原来宅基地基础上翻建,在村里只有一处宅基地符合一户一宅的原则,也符合浙政办发2014-73号文,路政发2019-1号文件精神,前几年也通知过村委让我们把产证上交补办手续,后来又退回来, 现在想问问市长同志,一是我这种情况的农村房屋历史问题房屋能不能补办手续和如何办 二是如果不能办本房屋的性质如何认定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桥分局
回复日期
回复内容

你于2021年11月22日向台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咨询农村宅基地房屋确权的相关问题,我单位于2021年11月22日已收悉。由于你的情况复杂,涉及拆翻建以及继承,我单位无法通过文件政策精准答复。你可带相关材料到当地国土所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