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绍兴上线电子地图智慧治水 美丽河湖有了“健康码”
  • 日期: 2021-10-28 09:19
  • 来源: 绍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条河上个月因天气原因导致水利设施损毁,健康码变成了黄码,经过及时修复,现在已经恢复健康。”10月27日,绍兴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茹静文打开“美丽河湖电子地图”,看到一处曾“受伤”的河湖已经重新亮起绿码标识。

美丽河湖“亮码”,信息一图集成,让查询和监管更便捷、更智能。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绍兴当天正式上线运行“美丽河湖电子地图”。记者看到,电子地图收纳了全市38条省级美丽河湖相关信息,除了可以随时查看河湖简介、周边特色景区、水利遗产等,还能看到它们的专属健康码,实时直观地了解其健康状况。

“在一个月的试运行中,我们对地图的界面和功能进行了优化,现在共设置15项具体指标进行赋分,达标数量在12项及以上的河湖给予绿码。”绍兴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主任秦琳琳说,在赋分项中,既关注河湖水质等硬性指标,也针对河湖的安全流畅、文化融入、高效管护等内容进行综合评价。

“如果总指标达标数量不足,就要转为黄码甚至红码示警,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开展整治工作,尽快恢复河湖健康。”秦琳琳说,这有助于建立起美丽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形成“智慧治水”的管理保护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