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浙江高规格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
  • 日期: 2021-10-27 09:20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 胡元勇 摄

10月26日上午,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前,省领导看望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我省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

深入实施体育强省战略 打造共同富裕体育示范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王浩主持

26日上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回顾总结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效,研究分析新发展阶段全省体育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体育工作落实落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会议,省领导陈奕君、熊建平、成岳冲、蔡秀军出席。会上,省体育局、宁波市、杭州市、江山市和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元勇 摄

10月26日上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袁家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体育强省建设政策举措,健全了体育强省建设大格局,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创造竞技体育历史最好成绩,培育体育产业新动能,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有力推动了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呈现新特征、也面临新挑战,特别是对标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定位和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承办杭州亚运会为重要契机,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适应引领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展示对外形象,深入实施体育强省战略,加快建设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四个强省”,加快实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提升、体育“一场两馆”建设攻坚、体育设施共享惠民、体育助力山区26县共富、高质量均等化全民健身服务、体育文化繁荣提升等体育助力共富六大工程,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袁家军强调,浙江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点任务是,促进优质体育公共服务均衡化、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融合化、体育健身服务全民化。要围绕重要体育设施建设,高质量建好亚运场馆,高标准办赛,积极承办重大知名赛事,打造“赛事之城”“赛事强省”金名片;围绕优势项目,出色完成我省各项参赛任务,合理选配竞技体育队伍,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打造更多摘金夺银的浙江“梦之队”金名片;围绕数字化改革,迭代全民健身地图,加快推进体育“一件事”集成改革,探索构建浙江体育发展指数,打造数字体育2.0版金名片;围绕做大体医、体教、体旅等融合文章,做好体医融合,推动体教融合,打响“运动浙江”品牌,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围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山区26县“一场两馆”建设,推动公共体育馆有序开放,布局适应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体育事业均衡发展金名片。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体育事业发展进步在现代化先行中的关键作用,综合集成推进体育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改革突破机制,形成协同融合机制,构建激励保障机制,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体育治理体系,开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记者 胡元勇 摄

10月26日上午,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前,还举行了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袁家军出席并讲话,王浩宣读有关表彰决定,陈奕君、熊建平、成岳冲、蔡秀军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陕西全运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参加。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运动员代表杨倩、教练员代表朱志根发言。与会人员一道观看了我省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视频集锦。

记者 胡元勇 摄

10月26日上午,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

袁家军对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以强大竞争力展现了浙江体育人使命在肩、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作风优良、形象良好等优秀品质,让全省人民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为大家参与的每一项比赛、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和无比自豪。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总结成功经验,翻篇归零、重新出发,特别是要继续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勇于对标更高、更快、更强的新目标,科学努力训练,不断提高竞技水平,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再立新功,以更好成绩向祖国和浙江人民交出新的高分答卷。

袁家军强调,当前浙江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开启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我们将以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为强大动力,高水平办好杭州亚运会,筑牢竞技体育新优势,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这为广大体育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更大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省领导参观了“金牌闪耀、青春飞扬——浙江奥运全运健儿荣誉图片展”,并看望了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