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留言选登
查看回复
[网上咨询]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职工医疗保险>
来信内容
来信时间
来信内容

统筹地医保账户封存了,历年账户里面的钱可以转给家庭其他成员吗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鹿城区医疗保障分局
回复日期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关于“历年账户使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温州市医疗保障局鹿城分局调查了解,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由于您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无法进一步了解您的账户情况。建议您拨打咨询电话56987615-2-0(城乡居民医保)或88129816-1-0(城镇职工医保,以进一步咨询相关问题。       

根据《温州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操作流程》,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以下费用的支付:(一)按规定由本人承担的自理、自付、自费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费用(整形、美容等非治疗性医疗费用除外);(二)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在浙江省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自理、自付、自费的门诊药品和门诊医疗服务项目费用(整形、美容等非治疗性医疗费用除外);(三)本人及近亲属使用除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以外的预防性免疫疫苗费用;(四)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在4000元以上的参保人员,可自愿将4000元以上部分为其本人、近亲属购买指定的个人账户商业健康保险产品。 

承办单位:温州市医疗保障局鹿城分局,咨询电话:56987615-2-0(城乡居民医保)或88129816-1-0(城镇职工医保)。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