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缙云财政:三举措切实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 日期: 2021-10-22 16:08
  •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一是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引领县域经济发展。深入推进现代交通“五大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引领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建设,缓解现状42省道交通压力,优化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可极大地便捷好溪两岸的交通联系,改善县城新区南区块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带动沿线土地开发,优化县域城镇空间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区域国省道路网,提升省道过境通行能力,方便方溪、大洋及石笕等缙云南部山区与县城的交通联系,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改善仙都风景名胜区小仙都景区及大洋山景区的对外交通出行,更好的开发和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资源的整合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二是补足重点民生领域发展短板,发挥惠民利民功能。缙云县直达资金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学生资助补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优抚对象补助和医疗补助,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和农田建设补助等各方面。截至目前,保障约88915人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保障44355名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补助家庭生活困难学生2936人,高中学生享受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483人,中职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490人,为242名残疾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医疗补助,为27881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和生活补助等。

三是帮扶群众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放村级公益性岗位补贴30.81万元,补贴约215人;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及就业创业补贴51.18万元,补贴约76人;为保基本民生,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77.89万元,补贴约442人。为保障企业用工及居民就业,举办各类招聘会及进行用工监测,发放补贴16.77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