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科技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浙科贷”“创新保”支持科技创新
  • 日期: 2021-10-21 09:2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0日,全省科技金融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活动在杭州举行。省科技厅联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首批合作金融机构(7家银行和2家保险公司)联合推出“浙科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创新保”专属保险服务项目,并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浙江省分行集中签约。

据了解,“浙科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是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省级以上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企业和科研机构、科创板企业和纳入科创企业重点名单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6县重点科技企业提供的专项信贷规模保障,可在同类型企业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的标准上增加30%以上额度,增加1年以上贷款期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最优贷款利率,具有用途广泛、申请便捷、审批快速、用款方便、股债联动等特点;“创新保”专属科技保险项目支持对象是从事科技研发、生产的省内企业或科研机构,对按保险条款约定的保险责任导致研发项目失败的,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分别给予企业或科研机构赔偿,保额最高300万元,实行全国范围内同类科研项目同类产品的最优费率。首创“科技创新保险增信服务”新模式,配套“浙科贷”专属金融服务项目,创新灵活运用保险增信功能,以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和补偿功能增信,推动银行加大对承担科技项目企业或科研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