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检查调研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做好筹办工作
  • 日期:2021-10-20 09:30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察看场馆建设,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王浩在杭州检查调研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和筹办工作

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筹办工作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杭州检查调研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建设和筹办工作。他指出,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时间紧迫、意义重大。目前筹办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工作、力量和精力聚焦到亚运会上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任务落实,付出百倍努力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察看场馆建设,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将承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及亚运会田径比赛项目,目前正在对部分区域进行改造提升。王浩走入主体育场,察看场馆改造情况,听取竞赛项目、场馆布局和网球中心基本情况介绍,对各项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王浩指出,场馆建设是成功举办“两个亚运”的前提。越到收尾阶段,越要抓紧抓实、精益求精,紧盯时间节点,完善功能配套,抓好后续设施设备测试检验,确保场馆高质量如期投用。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已在今年9月底完成体育赛事功能验收,双馆连体的建筑,与“大小莲花”交相辉映,共同组成未来杭州城市地标。王浩实地察看场馆设施,要求每个场馆都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倒排时间节点,抓紧开展运营服务、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等测试,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亚运会期间安全高效运行做好最充分准备。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实地检查。

王浩在检查调研中指出,杭州市和省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从细节着眼、从点滴做起,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严精细实,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培训演练等工作,精细做好志愿服务、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赛事组织和服务水平。要抓住亚运契机,聚焦“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深入实施亚运城市行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努力给亚洲人民留下独特的浙江印象和难忘的亚运记忆。

刘忻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