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高铁天台山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十四五”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库
  • 日期: 2021-10-20 09:39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十四五”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库名单,全省共11个项目入选,其中天台县的杭台高铁天台山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入选。

杭台高铁天台山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以高铁站为核心,聚焦综合客运枢纽扩能提效,建设与枢纽城市能级相适应的综合客运枢纽体系,重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多种运输方式的无缝衔接,全面改善中转服务品质和旅客中转出行体验。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65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305.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307.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998平方米。该项目于2020年11月16日开工,已完成2106根桩基工程、地下室所有顶板浇筑、地上主体结构,目前全面进入室内装修和地上铺装阶段。下阶段,站前广场通站道路及景观等基本配套工程力争在今年11月30日完工,满足杭台铁路通车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调研,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天台县交通集团经过前期与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省市县交通部门等单位的对接和努力,最终该项目顺利入选交通运输部“十四五”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库,预计可以为后续项目建设争取到约3500万元补助资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