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村民家门口有了监察岗
  • 日期: 2021-10-18 09:32
  • 来源: 德清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针对村级“小微权力”上级监督不到、群众监督不了、村里监督不好的问题,德清县阜溪街道通过细分监察联络岗,建立民情民意收集阵地,取得良好效果。

“我们将监察联络站成员分为廉情信息、民情信息、阳光决策、建设项目、村级三资等5个监察岗。”阜溪街道纪工委书记刘雪英介绍,“通过细分岗位职责,成员实时监控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民主决策决议执行情况以及‘三资’管理等信息,最大程度发挥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家门口监委’作用。”

“村里自从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五大监察岗紧盯‘人’、聚焦‘物’、看紧‘财’,为村干部廉洁干事筑起一道制度防火墙。”龙胜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和说。

截至目前,阜溪街道9个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共建立45个监察岗,并将监督触角向村民小组延伸,已聘请165名组级监督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