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金华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 日期: 2021-10-16 11:26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作为我省唯一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设区市,金华已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接下来,金华将主要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争先行动、教育发展争先行动、教育改革争先行动、教育治理争先行动和教育人才争先行动等五大“争先行动”,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金华还将在推进改革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实施持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推广使用“入学通”“金信培”“金托管”等应用平台等举措,重点解决好立德树人、教育公平、教育均衡、教育质量、教育生态、教育评价、教师活力和数字赋能等八大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