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到绍兴调研检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 日期:2021-10-12 09:20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先后来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国际面料市场,实地走访了解商户生产和经营情况。

王浩到绍兴检查指导企业生产、市场升级和产业发展工作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绍兴检查指导企业生产、市场升级和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先后来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国际面料市场,实地走访了解商户生产和经营情况。

绍兴纺织产业占全省纺织产业规模总量的三分之一,是当地经济的支柱产业。如何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王浩对此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国际面料市场,仔细听取纺织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解商户生产和经营情况。王浩指出,纺织业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当前既面临着不少困难与挑战,也蕴藏着转型发展的机遇。要找准路径、集中力量、集成政策,持之以恒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市场创新,推动传统市场向智慧化、时尚化、国际化的现代市场转型,让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更有竞争力。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绍兴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图为考察佳人新材料公司。

实体经济是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在佳人新材料公司,王浩考察了废旧纺织品高值化再利用技术;在振德医疗公司,王浩考察了应急防疫物资智造区和智能物流中心,对两家企业多年来脚踏实地、坚守实业、做强主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打响“浙江制造”品牌,离不开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希望企业沉下心来、下足功夫做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两篇文章,坚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创新强、品牌响、市场俏的“隐形冠军”“单打冠军”、龙头企业。

记者 余勤 摄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了解集成电路企业自主创新进展和产业发展态势。

王浩来到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了解集成电路企业自主创新进展和产业发展态势。他说,当前,我们既要深入发展传统优势产业,也要超前布局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性、潜力性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各级政府要全力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尽心尽力解决企业困难,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