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跃旗: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生态治理能力
  • 日期: 2021-10-11 15:31
  • 来源: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9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利用一天时间,赴椒江区、临海市、三门县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暗访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以及“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李跃旗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更加彰显生态之美、绿色之美。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椒江滨海工业区一处空地大量堆放建筑垃圾,李跃旗实地察看,并走访周边相关企业,要求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提升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水平。在椒江白洋河塘岸社区段、临海七一河下浦村段,李跃旗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尽快落实科学有效治污措施,加快截污纳管,从源头上消除黑臭水体。在考察临海杜桥镇污水主管线工程、三门洞港污水处理厂工程时,李跃旗说,要统筹水环境治理,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高终端处理能力,加快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临海市江南街道一企业疑似存在废气废液直排等问题,目前已停止生产作业。李跃旗要求企业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红线意识,规范生产作业。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安全生产。

李跃旗还暗访督查了“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他来到三门县海润街道,先后督查滨海村葫芦岙异地搬迁项目和三门县“湾(滩)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地突出抓好清单涉及的重点民生问题、风险防范化解等表示肯定。他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是省委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干部重塑变革能力的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高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全链条全流程闭环整改销号机制,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跃旗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在生态环境上出了问题,老百姓也不会答应。各地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生态文明领域重点改革,建设陆海统筹、天地一体、部门协同和数据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与态势感知“一张网”,加快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转型,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标准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举一反三机制,系统施策、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突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杜绝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整改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