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到萧山调研检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日期:2021-10-11 09:22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萧山区检查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考察浙江杭可科技智能工厂。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到萧山检查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萧山区检查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指出,制造业是强省之基、富民之源,制造业稳则经济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要求,把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奋力实现产业强、企业强、创新强、品牌强、融合强,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可科技是一家集销售、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的锂电池后端成套生产设备系统集成商。王浩与企业负责人聊创新、话前景,对他们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增强市场竞争力给予充分肯定。王浩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硬仗,这为打开新能源市场形成了难得的机遇期。希望企业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始终保持创业初期的那股激情,紧盯行业和市场需求,抓好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努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实现企业新一轮腾飞。

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萧山区检查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考察浙江大胜达包装公司。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十分关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在浙江大胜达包装公司,王浩重点考察了纸包装行业大脑运行平台。近年来,企业加快推进产业援建、腾笼换鸟和智能制造提升,在阿克苏打造了先进纺织基地,并在萧山原厂址上规划建设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园,提高土地亩均效益。王浩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加强技术和人才储备,进一步把拳头产品做大做优做强,全力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树立标杆。

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萧山区检查指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图为考察逸暻化纤公司。记者 余勤 摄

逸暻化纤在2017年实施了兼并重组,进行了厂区的产线技改、节能环保技改和智能制造设备升级,现已具备年产80万吨差别化纤维产能。王浩来到生产车间,一边察看生产线和包装线,一边深入询问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能耗双控带来的影响。他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一定要摒弃走高耗低效的老路,做好自主创新的大文章,不断拓展创新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在检查指导中,王浩叮嘱萧山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活力、有前景的企业,是我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企业,也是需要我们大力支持的企业,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要把科学精准有序做好能耗双控工作,作为倒逼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有保有压导向,对该保的骨干企业坚决保起来,该压的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依法压下来,耐心细致做好沟通服务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卢山、刘忻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