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控不放松 游客游玩更安心——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日期:2021-10-11 10:03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1.jpeg

受疫情影响,国庆假期,短途旅游成为了许多市民的选择。位于嵊州市剡湖街道的虎居动物园在假期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嵊州市及周边地区许多游客前来游玩。

“请各位游客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注意有序排队进入。感谢您的配合!”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虎居动物园,见到工作人员孙炜翡正一边提醒游客,一边拿着测温枪给游客测量体温。

孙炜翡向记者介绍,在国庆节,虎居动物园特别推出了“粉色沙滩”“萌宠乐园”“泰国红艺人表演”等特色项目。游客们除了观赏动物之外,还能观看表演,和孩子们一起玩沙子,仿佛置身于海边。在国庆节的首日,园区接待的游客就超过了1500人次。

游客人数的增加,也为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小门”带来了挑战。

记者看到,游客在进入景区时,需要经过3道“关卡”,即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和“凭票排队入园”。游客们也非常配合,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有序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在重点区域,景区还设置了专人专岗,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护、分散游览、避免聚集。

“国庆假期是旅游旺期,各处景点都会有很多人。在景点内,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我们佩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护,进行体温检测,这让我们作为游客来说的话,感觉到非常安全,玩得也是非常开心。”来自上虞的游客蒋自荣说。

为应对游客数量的急剧增加,虎居动物园景区在做好“守小门”的同时,还采取了多种措施,为游客全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

孙炜翡告诉记者:“在国庆假日期间,针对游客数量激增的这种情况,景区每天做到2至3次的消毒。为了避免游客大量的聚集,景区各处的广播设备也会不定时进行语音播报,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