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启用一站式涉外事务综合体 涉外服务事项“打包办”
  • 日期:2021-01-06 10:58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5日上午,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嘉善县姚庄镇启用一站式涉外事务综合体,并迎来第一批客人。

涉外事务一站式办理。“一体化示范区内,海外高层次人才集中,我们就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上午,作为一站式涉外事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善县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和外国人才服务中心同步启用,整合了公安、科技、人社、商务、市监、税务等多家单位的涉外事务服务事项窗口。目前,两个中心可以实现涉税服务证明、移民咨询等21项外国人服务事项办理,并可辐射一体化示范区的上海青浦、江苏吴江两地。

线上线下,系统集成。嘉善一站式涉外事务综合体中搭载了外国人才e件事服务系统。过去外国人办理涉外事务服务事项,往往要在多个部门轮番跑,如今能在该系统在线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嘉善外国人才e件事服务系统设置了示范区“一体化互认事项”模块,对一体化示范区内的外国高端人才按照“三地最优、统一标准”原则,实施“工作许可互认措施,管理部门按照政策最优原则”审批,可给予其最长有效期5年的工作许可证。此外,还对在嘉善、吴江取得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提供上海人才居住证事项的申报办理。

下一步,嘉善一站式涉外事务综合体围绕打造一站式涉外综合服务中心、外国人e件事互联中心和移民融入互动交流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拓展如示范区公积金一体化办理等服务事项种类,为涉外企业和外籍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