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日期:2021-01-27 16:01
  • 来源: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各市、县(市、区)大数据局,省级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第三季度问题整改情况。第三季度检查发现的12个不合格政府网站相关问题,经复查均已落实整改。

(二)第四季度检查结果。第四季度,我局对全省正常运行的561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3个,合格率为99.47%。从检查结果看,杭州、宁波、温州等10个设区市的政府网站合格率均达100%。浙江省省直房改公积金信息网服务不实用,办事指南多个要素缺失;浙江省国资委网站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舟山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首页长期未更新。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主管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于2021年1月4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我局。

(二)及时变更填报信息。当网站名称、域名、负责人、联系人、栏目等信息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完成信息修改,确保网站基本信息齐全准确;已完成IPv6改造的网站,需在12月31日前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完成IPv6信息修改。

(三)按时填报网站年度工作报表。在2021年1月20日前,各地、各单位完成网站年度工作报表,信息审核确认后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并在政府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公开发布。

(四)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走在前列为使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围绕国家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政府网站建设创新,突出我省特色优势与亮点,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实践,推动我省政府网站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附件:1.2020年第四季度检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2.省级有关单位名单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1

2020年第四季度检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网站标识码

存在的突出问题

地区

1

省直房改公积金信息网

3300000004

服务不实用,办事指南多个要素缺失

省级

2

省国资委网站

3300000010

多个栏目长期

未更新

省级

3

舟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3309000001

首页长期未更新

舟山市

注:检查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至12月11日。


附件2

省级有关单位名单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粮食物资局、省医保局、省机关事务局、省人防办、省供销社、省地勘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林业局、省文物局、省药监局、省消防救援总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