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 日期:2021-01-27 17:35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1月27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郑栅洁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葛慧君一同参加

27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葛慧君、高兴夫、陈小平、陈铁雄参加讨论。

会上,10位委员围绕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加快建设“单项冠军之省”、聚力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纾困惠企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养高素质职业工人队伍、培育发展“银发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真知灼见。郑栅洁边听边记,要求分门别类、研究吸收;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抓好落实。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1月27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郑栅洁感谢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这些目标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兼顾需要与可能、当前与长远,既积极稳妥、又留有余地。实现这些目标,重中之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走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

郑栅洁说,人民政协人才济济。过去一年,省政协在省委领导下,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成效显著,建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搭建听民意、聚民心、惠民生的平台成绩突出。新的一年,希望聚焦中心任务,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既要研究“做什么”,更要研究“怎么做好”,特别是要围绕加强科技创新、突破产业瓶颈献计献策,助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和共性技术平台,合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浙江力量,为打造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贡献更多浙江元素。要围绕有效扩大内需、畅通经济循环献计献策,在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助力打通循环堵点,推动我省成为物流成本最低、运行效率最高的省份之一。要围绕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献计献策,聚焦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和公共海外仓建设,推动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献策,对标全球最好,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使政府工作更精准更高效,真正做到“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要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献计献策,聚焦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如何消除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方面多提“金点子”,为率先推动全省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多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