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北山镇党员助农增收
  • 日期: 2021-01-26 09:04
  • 来源: 青田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5日,青田县北山镇湖东村低收入农户陈柳伟家刚生产的10公斤土蜂蜜,被应约而来的两位先锋党员杨鑫、吴琼“带货”销售。陈柳伟说,去年他家里产出150公斤土蜂蜜由他们帮助售罄。该镇活跃着一支20人组成的先锋党员队伍,他们随时和农户保持联系,帮助农户销售自产农产品。

北山镇是生态旅游乡镇,村民收入主要来自农产品销售。2020年,全镇共有165户村民养蜂,年产量4.73吨,由于交通不便,销路不畅。为此,北山镇组织先锋党员队伍,以镇强村公司为依托,上门收购土蜂蜜等农产品,并积极联络企事业单位组织团购,有效缓解了农户土蜂蜜滞销难题。

北山镇组织委员叶露思告诉记者,为促进偏远村农户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消薄”,该镇以党员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服务理念,上门收购农户的黄桃、索面、笋干、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依托强村公司进行统一包装,通过网络直播、电商运营、线下团购等方式,助力生态农产品外销。同时还通过与青田侨乡农品城、本地旅游公司等平台达成农产品销售合作,去年实现销售额60余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