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嘉兴开展医疗援疆行动
为幼儿心肺健康保驾护航
  • 日期: 2021-01-25 09:08
  • 来源: 嘉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一台由嘉兴援助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医疗团队开展的沙雅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手术在沙雅县人民医院紧张进行,这是“嘉兴医疗援疆——幼儿心肺健康百园行”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当天,有4名沙雅儿童接受了“动脉导管未闭介入封堵术”。

沙雅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援疆医生王伟杰说:“先心病介入手术在南疆地区县级医院中尚属首次,开创了先例。”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嘉兴对口援助沙雅的综合效益,嘉兴援助沙雅医疗团队制定“嘉兴医疗援疆——幼儿心肺健康百园行”专项活动方案,自2020年11月起在沙雅县幼儿园开展。

该专项活动的医疗项目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和“肺结核病”两部分内容,目前开展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是第一部分。截至2020年12月底,已经完成721名幼儿的先天性心脏疾病筛查,其中可疑先心病患儿26名(包括先心病术后患儿3名),来医院再次复查幼儿12名,确诊先心病患儿12名,后期将对全县113所幼儿园的13090名儿童进行心肺健康筛查,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