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组织系列新春暖侨关爱行动
  • 日期: 2021-01-23 07:03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从我省第六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侨联在春节期间将组织系列关爱行动,为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送上温暖。

浙江是侨务大省,有205万浙籍侨胞分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收到的海外捐赠抗疫物资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

疫情防控,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爱。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界一直格外挂念海外浙籍侨胞和留学人员。目前,我省已向86个国家和地区发送援侨物资1610万件,向困难侨胞等寄送爱心“健康包”26928份。

据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到来之际,省侨联将全力组织系列新春暖侨关爱行动。

在省卫健委的支持下,省侨联将打造海外浙籍侨胞全天候问诊咨询服务线上平台,开通侨胞享受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的通道,解决海外侨胞“看病难”的问题。

省侨联将继续开展“浙里有爱·四海迎春”新春慰侨活动,为旅居海外的浙籍侨胞送上新春福包。同时,继续以爱心“健康包”等形式,对外驰援口罩、药品等急需物资,帮助侨胞抗疫。

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和热心侨企,省侨联将组织艺术家“写福、送福、晒福、祈福”艺术作品捐赠拍卖专场,所得善款用于帮助海外浙籍侨胞及留学生。

省侨联倡议海外侨胞“非必要、非紧急、不远行”,就地过年。如确需回国返乡,要仔细了解各地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对于无法返乡的侨胞,省侨联开展“今年过节不回家·侨联代您看家人”等活动,多渠道征集因疫情无法回国的侨胞需求,由各级侨办、侨联组织代为上门看望,并送上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浙籍侨胞亲属的慰问。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竭尽所能,帮助解决侨胞所急所需,成为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