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系列举措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杭州“十送”暖心大礼包
  • 日期: 2021-01-20 09:12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来外来务工人员的辛勤劳动。我们借此机会,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1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精心制定“十送”关爱政策,从物质、文化、健康等方面给留在杭州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更多暖心服务,以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杭州将为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红包。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日至9日,用工单位可以通过杭州“亲清在线”平台申报员工的相关信息,确定并承诺员工为非浙江户籍且在杭过年;信息提交后,现金补贴会“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银行账户。对于未在杭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杭州也鼓励用工单位在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十送”暖心大礼包,杭州正在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送祝福”,通过慰问信、短信拜年等方式慰问在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教育和引导务工人员提升疫情防护、防控意识;“送平安”,督促用工单位筑牢节日期间保障职业安全底线,规范用工管理、做好劳动安全保护;“送文化”,各类文化体育场所将推出便民优惠活动;“送技能”,符合规定的用工单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可享受补贴;“送保障”,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确保务工人员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送旅游”,推出丰富春节市场供给的旅游新产品、新项目、新线路、新优惠;“送亲情”,运营商为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手机流量红包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