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应急广播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 日期:2021-01-18 16:56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广播电视局、华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积极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工作。12月31日,浙江省应急广播管理平台正式完成建设上线运行,第一批海盐县等基层应急广播管理中心已同步联通至省级平台,并且接入至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以指挥舱形式呈现在大屏上,画面丰富多样,参数显示齐全,管理功能强大,可读可操作性很强。在大屏上可呈现全省应急广播数据,具备GIS地图实时呈现终端分布,实时显示全省应急广播终端数量、终端在线情况、全省行政村实时覆盖率、在线率情况、任务情况等。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会同省广电局和华数集团,不断完善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功能,做好省、市、县农村应急广播平台的联通,将全省应急广播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同时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由农村向城市覆盖,由传统农村应急广播向视播结合、图文发布、分析研判的智慧应急广播提升,最终将建设完成的应急广播平台纳入全省应急管理体系,真正打造全国一流、全省一体、功能齐全、覆盖广泛的应急广播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