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医药大会聚焦打造中医药强省 袁家军批示 郑栅洁讲话
  • 日期:2021-01-01 09:44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在杭召开

聚焦打造中医药强省 大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批示 郑栅洁讲话

31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在杭州召开。

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省长郑栅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药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长期以来,全省中医药战线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深入实施中医药攀登工程,着力打造浙派中医、发展浙产好药,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部署,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系统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能级中医药创新平台,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构筑中医药医学高峰,建设中医药强省,为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31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在杭州召开。

郑栅洁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西药并用的效果十分显著,进一步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新时代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有重要指示,中央有要求、浙江有基础、群众有期盼,是必须抓实抓好的大事好事。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中西医并重工作方针,坚持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更加注重疗效、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融合、更加注重生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强省。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健全“四个体系”,省市县联动、部门间协同、全社会努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最优生态。一要以群众健康为先,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具有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专病专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具有区域引领性的中医服务高地和中医药医学高峰。二要以做大做强为要,健全中医药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浙江道地药材和中医药产业集群,构建“中医药+”融合发展格局。三要以传承创新为魂,健全中医药科技研发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群众需要,实施重大专项攻关,加快传统技术推陈出新,确保出成果见实效。四要以育才用才为基,健全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高等院校主阵地作用,完善师承教育模式,引育名医大师,让有贡献的中医药从业者“名利双收”。

余艳红希望浙江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争当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中医药工作,助力浙江谱写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成岳冲主持。刘忻、裘东耀在分会场出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