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双节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 日期: 2020-09-22 08:47
  • 来源: 余杭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纪委区监委组织该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专项督察等方式,深入部分镇街、区直单位、国有企业及大型商超,对“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现象,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月饼(月饼券)、超市购物卡等节礼,违规公务或商务接待、公车私用等问题。

在余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各大商超等相关税务发票开具情况,对公款购买高档烟酒、违规购买超市购物卡等情况进行排查。

近年来,会议培训等用餐浪费现象有所抬头。针对这一问题,本次检查还将会议培训用餐情况纳入检查范围。

除专项检查外,余杭区纪委区监委还通过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发送清廉过双节短信等方式,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节点、抓住重点、紧盯新特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余杭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