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餐饮业危中寻机
  • 日期: 2020-09-22 08:47
  • 来源: 泰顺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傍晚,泰顺中益假日酒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给顾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店内部分客人已经落座。该酒店总经理汤胜丹告诉记者,自从享受到补贴扶持后,最近各色宴席订单不断,“受疫情影响,已经好久没有此番光景了。”

汤胜丹点赞的是泰顺县推出的百场宴席助推活动。虽然餐饮行业今年上半年已全面恢复经营,但该县消费者外出就餐意愿仍旧不高。为助力餐饮行业危中寻机,该县推出政策,对酒店或农家乐一次性摆设5桌及以上、消费超5000元的宴席,给予一定补贴,并且鼓励商家自主让利促销,激发市场活力。

餐饮行业逐渐复苏,但疫情防控仍需常态化。泰顺县经信局局长陈细旭介绍,在提供补贴扶持的同时,当地还要求酒店等场所做好食品食材安全、场所环境卫生等工作。此外,当地还大力倡导餐桌文明,鼓励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餐饮浪费。

截至今年8月,该县纳入补贴扶持的17家酒店、农家乐已累计举办宴席221场,后续预订宴席近百场。该县餐饮业7月、8月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62.6%、148.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