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爱做运动(第三十一期)
  • 日期:2020-09-02 12:52
  •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教学一:臀桥

就是靠臀部的力量将身体抬起呈桥装,标准的徒手臀桥顶峰阶段要求三点一线,肩,髋,膝,并且要求全后侧链发力。   训练效果:第一,臀大肌的直接刺激,翘臀的不二选择;第二,伸髋发力能力的直接训练;第三,稳定核心的训练,后侧链的整体刺激,激活背部深层稳定肌群,预防腰痛。现在大家动起来吧!


教学二:肩袖训练

肩袖是极为重要的肌肉群,虽然旋转肌归类在小肌肉群,但它在肩关节大范围活动时,扮演着稳定上臂肱骨和肩膀的重要角色,通常举手过肩的活动很容易使得肩膀旋转肌的伤害,当手臂上举时,旋转肌袖包覆结节的地方将会往上顶,然后与肩峰的骨头产生摩擦 ,当旋转肌袖长时间不断地与肩峰摩擦、夹挤,肌袖的部分就有可能因耗损而破裂影响到其他肌肉甚或其他关节。强化稳定肩关节的肩袖及肩胛骨,让肩膀的肌群更加强壮,有助减少伤害的发生 。


教学三:双人健身

一个人锻炼有时候总是感到枯燥无味,坚持不下去,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一起健身的小伙伴,这样大家可以互相督促、互相激励着共同锻炼。

下面我们提供一个训练动作让两个人可以配合训练的动作,这样不仅仅是两个可以约着一起锻炼,而且还可以共同搭配着进行训练,这样就更能督促两个人一起运动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