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 日期: 2020-09-19 20:13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方案》《关于规范和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率先行动、谋深谋透,结合浙江实际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要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把促进要素自由流动作为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对标全球最佳,着力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问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打造高端要素集聚高地,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把规范土地市场作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明确目标任务,规范运行机制,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保护利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发动全社会参与,落实多主体责任,软硬结合、标本兼治,用严格的约束机制使人不敢浪费、规范的流程制约使人不能浪费、文明的社会风尚使人不愿浪费。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曝光不良现象,让“浪费是可耻的、对社会是有害的,节约是光荣的、对社会是有利的”理念深入人心。坚持政府带头,以刚性制度的“硬”措施约束惩治浪费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杆省份。

会议指出,中医治未病,中医药传承创新既是民生大事业,也是发展大产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进一步做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快中医药研发创新,壮大“浙八味”等中医药特色产业,建强中医药人才队伍,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会议指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以规划为引领、项目为抓手,突出交通先行,创新体制机制,集聚高端要素,加快建成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的更突出位置,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培育高质量人才、服务高质量产业为导向,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