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现场核实排查隐患
  • 日期: 2020-09-18 10:47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7日,嘉兴市海盐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该县的嘉兴希鑫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将废油废水直排雨水管道及场地上,地面上污水横流;非法倒卖处理废油和污泥;违规堆放易燃易爆气体罐。

接到信访件后,海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长王碎社、副县长张梁第一时间带领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以及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提出处置工作意见和要求。

经现场核实,该企业主要从事紧固件热处理加工,建有热处理生产线3条,环评等相关手续齐全。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含水废油,含水废油收集于封闭容器内,并暂存在仓库中,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清洗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未发现“废油废水直排雨水管道及场地上,地面上污水横流”的情况。针对信访件反映的“非法倒卖处理废油和污泥”问题,目前正在调查中。

此外,针对信访件反映的“违规堆放易燃易爆气体罐”问题,应急管理部门进行了详细勘查,发现企业现场存放有液化丙烷气瓶,存在防倾倒链设置不规范、电线连接防爆不到位及气体输送管道未设置止逆阀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将做进一步调查。

现场调查结束后,海盐县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了会商。海盐县副县长张梁表示,该县将第一时间查清事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