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即查即改举一反三
  • 日期: 2020-09-17 09:48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6日11时,杭州市富阳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环山乡的宏拓建材有限公司存在随意倾倒淤泥、破坏农保田以及废水直排等问题。

该信访件引起富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中午,富阳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并仔细核实情况。富阳宏拓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生产建材,该公司经营范围、环境影响评估、安全生产等,均经相关部门审批,于2018年完成验收。不过受疫情影响,近期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经核实,信访件反映的3个问题中,破坏农保田问题客观存在。该公司约50平方米的沉淀池和60平方米的取水池占用了农田。14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沉淀池相关设备的拆除工作已在进行中,并将于17日中午前完成整改复耕。

此外,针对信访件中提到的淤泥倾倒和废水直排问题,经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踏勘,确认无该现象发生。目前,该企业淤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综合处置,并签订合同,形成处置闭环,并未随意倾倒。同时企业废水回用,根据生态环境部门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情况,该公司废水无外排现象。

富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针对投诉信访问题,主要领导挂帅,分片联系领导包案,及时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求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我们用最严格的要求、最具体的措施、最快的行动,使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接下去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相关问题排查工作,依法处置、及时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