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接受督察推进整改
  • 日期: 2020-09-17 09:47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金华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义乌市苏溪镇龙华村眉塘下农田内填埋有含硫酸镍化工废物,以及福田街道洪界村浙江方源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气和粉尘扰民等问题。

接到信访件后,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龙带队开展督导,实地查看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龙华村,陈龙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仔细查看现场情况,认真了解群众所反映的“农田填埋化工废物”这一信访件调处情况。据介绍,当地已两次对群众反映地块进行开挖检查和取样检测,均未发现异常,在村民见证下,现场正进行的开挖检查也未发现化工废物。为把信访件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金华市委、市政府当即要求属地负责人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如实反馈情况,将问题彻底化解。

浙江方源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烧结砖的生产销售,其厂区紧临居民区。经义乌生态环境部门核查,该企业已从烧煤炭改为烧天然气,加上对生产工艺的清洁化改造,废气扰民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陈龙在现场仔细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及环保设施,要求有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管,真正做到环境监管全覆盖、无死角,把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金华市委、市政府表示,此次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全面体检,金华将切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边督边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发现和移交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深化督察成果,把接受督察、推进整改的过程,变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