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 日期:2020-08-28 17:38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8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做强国内市场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文件,听取关于2019年度省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促消费、扩内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题中之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提升消费能力,发挥政策撬动作用,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发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促消费、扩内需的新模式和最佳实践,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打通消费堵点、卡点、难点,加快促进消费回暖复苏,增强发展动能。

会议指出,医保制度改革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完善医保制度、促进医疗质量和能力提升、更好满足百姓健康需求为目标,全力推动改革成果落地实施。特别是要围绕建设“公平医保、精准医保、赋能医保、数字医保、绩效医保、法治医保”,坚持应保尽保,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治理效能,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要以出台《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打好“垃圾革命”,围绕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厘清垃圾分类管理体制和各方面主体的责任,做好与地方性法规的衔接,构建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和资源化回收利用的全链条管理体系,完善政策配套体系,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实施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要强化依法治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起点普及实施,高质量地方立法,高标准治固清废,全力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会议指出,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评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第一”“质量强国”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建设质量强省的重要举措。要对标中国质量大奖,着眼提升行业和企业竞争力,加强“标准、质量、品牌”相互支撑,构建更加完备的质量制度体系,以质量提升加快构筑新发展格局下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