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扎实推进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 日期:2020-08-27 15:07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旨在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意义十分重大。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是指: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市规划资源局在召开执法学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题讲座基础上,8月14日,由局领导带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工作专班专程赴淳安县枫树岭镇,吹响了杭州深入开展“八不准”整治的冲锋号。8月26日,召开全市系统专题会议,旨在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为营造浓厚的“八不准”整治氛围,市规划资源局第一时间在局微信、微博、网站和楼层电视上进行宣传,第一时间编印“八不准”折页7万份、挂图5000张,第一时间发放到全市农村各街道(乡镇)、村,做到村村有挂图、户户有漫画,精准宣传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于8月21日下发《关于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以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为重点,提出坚持“零容忍”等六个要求,并对今年7月以后出现的违反《八不准》问题重点防控。

“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杭州,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我们将严格按照‘八不准’要求和《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认真抓好杭州的耕地保护工作。”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