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日期: 2020-08-12 09:15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11日从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的全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安排5000万元专项经费,联动各部门推动26个加快发展县实现基础型儿童之家应建尽建,服务覆盖全体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全省创建1000个示范型儿童之家的同时,着力完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

儿童之家是我省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为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思想教育、关爱保护、文化娱乐、心理疏导等一体化服务的重要阵地。我省已在52个县(市、区)打造160个规范化儿童之家。

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摸底排查基础上,我省将整合村(社区)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公共服务资源建设一批基础型儿童之家,择优打造一批示范型儿童之家,同时支持、引导和扶持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创建一批特色型儿童之家,满足广大儿童和家庭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将命名100个省级示范型儿童之家,给予设施设备、项目倾斜、经费补助等推动建设。各地各部门还将结合“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创新活动,实现“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家一亮点”。

现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爱心捐助100万元帮扶26个加快发展县儿童之家建设。省慈善联合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还联合成立“相伴童行——助力儿童之家公益联盟”。


打印 关闭